织意

总之岁月漫长,然而值得等待。
专注甜文一百年
头像来自-阿莘-

高中回忆

学校里的天空永远是最好看的,那段时光也永远是最特别的。


记得高三的时候到了晚饭时间,把自己带的饭拿到走廊上吃,一边跟旁边的同学说说话,一边眺望远处的天空。


那时候每天都可以看到粉紫色的晚霞,云霞叠浪,瑰丽似锦,好像是山风不小心打翻了颜料盘,美得惊心动魄。楼下的玉兰花开得正好,花冠浓密,粉中带白的花朵层层叠叠舒展开,被夕阳拉长了影子,镀上一层浅浅的金色。有几个女孩子在树下说话,不时发出大笑。


每层楼都有人匆匆忙忙走过,但并不影响此时难得的静谧。这个时候也是我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,暂时抛开桌上没做完的卷子,吃着父母精心准备的饭菜,内心好像一瞬间便平静下来。有时候不在一个班的闺蜜会突然在这时找我,两个人一见面便叽叽喳喳聊个不停,似乎要把几天来没说完的话全在这时倾吐出来,临别时还依依不舍。


高三时也爱上了夜跑,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解压方式。九点下晚自习后总是有很多人来操场跑步,黑压压的人群只能看见模糊的轮廓,尽管谁也不认识谁,但是每个人似乎都有无言的默契,大家都很累,但都在坚持。我跟好友并肩慢跑,mp3里放着舒缓轻柔的音乐,俩人有一搭没一搭聊着,内容无非是这次月考下降啦、政治作业还没做完啦、被老师喊去办公室提醒啦之类的小事。晴朗无风的夜晚,跑步时一抬头便可以看到月亮。不知为什么,我总是能想到月亮与六便士的故事,所有人都在低头看六便士,而他抬头看见了月亮。


其实我的高中跟大多数人一样过得很简单,也很充实,虽然没有别人故事里的风花雪月,但仍然心存感激。感谢一起奋斗的同学,感谢尽责的老师,最最要感谢的还是自己。因为在我的人生中也许再也没有那样一段为了理想全心全意、拼命奋斗、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日子了。当前路漫漫,布满荆棘的时候,我总能想到年少的自己曾经多么勇敢,给予我无尽的力量和希望。


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