织意

总之岁月漫长,然而值得等待。
专注甜文一百年
头像来自-阿莘-

时光不负我爱你(一)

写在前面:


突然的脑洞,更新速度不定


一个爱与重逢的故事


剧情慢热!剧情慢热!剧情慢热!(重要的事情说三遍)


双向暗恋,细水长流


第一次尝试写原创小说,感谢每一个点开支持的你。喜欢的话请多多留言支持。







乔以安没想到自己又一次回到了大学母校,而且以这样突然的方式与肖衍重逢。


八十周年的校庆好友兼同窗的夏夏硬拉着她回母校凑凑热闹,乔以安再三推脱最后没办法只能随她,其实她心里很清楚自己不想来的原因到底是什么,可她不敢面对,也不愿承认。彼时夏夏很认真的问她:“你还是没能忘记他吗?”她语气平静回答:“早忘了。”夏夏却笑了:“可我还没说他是谁。”


都说年少时不要遇见太惊艳的人,否则往后所有人便会黯然失色。肖衍对乔以安来说,便是年少时的一场镜花水月,是她的可遇不可求。那个人,她用了四年的时间想要追赶他的身影,可他不会为任何人停留。


阳光透过香樟树叶洒下细碎斑驳的光影,耳边喧闹的声音渐渐远去,她沿着僻静小路慢慢走着,偶尔听见几声蝉鸣。有人骑着自行车飞速从她身边掠过,只留下一个年轻又鲜活的背影。一切就好像从未变过,恍惚间,思绪一瞬间便飘远了,时光倒退回她读书的那几年。


夏夏捧着几张社团宣传单坐在草地上看得正起劲,冷不防被人从后面拍了拍肩膀。乔以安挨着她坐下,好奇凑过来:“看什么呢,这么认真?”


夏夏献宝似的摊开手“咱俩加个社团吧,我看音乐社蛮好的。你看,还有帅哥!”乔以安顺着她的手看看去,只是随意点点头。


谁知夏夏突然提高了声音:“我听说肖学长也在音乐社呢。”乔以安吓一跳赶紧捂住她的嘴顺便打量四周,确定没人听到才松开她,夏夏忙赔笑道:“不少学妹都是冲着肖衍去的,你真的不考虑考虑?”


乔以安有点后悔自己的冲动,现下却是进退两难了。直到被人带去了面试教室她才不得不硬着头皮上去了。她悄悄扫了一眼前排坐着的学长学姐,还好,没有他,庆幸之余又觉得心里空荡荡的。被问到有什么才艺,她看着对方,语气很真诚:“我会唱曲儿。”


这话一说完,对方笑了,大抵是没见过她这样的,忍住笑让她试一试。


“以安!你怎么跑到这儿来了?害我找你半天,发什么呆呢?”


乔以安回过神来,正对上夏夏关心的眼神,笑了笑“没什么,我刚刚在想大一时我去参加音乐社面试的事了。”


“说起来你很少有那么冲动的时候呢,简直都不像你了。”夏夏也跟着回忆起来,“我还记得你表演才艺时居然唱了几句昆曲,还有模有样的,愣是把几个面试的学长学姐惊得半天没回过神来!你呀还真是把看家本领都使出来了!”


两人一起大笑起来,乔以安边笑还不忘反驳“小时候我奶奶经常拉着我去梨园听戏,耳濡目染学了几句。她老人家还亲自教我呢。”


“说起这个,”夏夏犹豫了一下才问出口,“你有遗憾和后悔吗?”


“后悔什么?”


“没有说出口的喜欢。”


“可能有一点,那个时候的我是最勇敢的我,如果那时候没有说出口,现在也更没有勇气开口了了。”


校舍砖红的外墙上有一大片爬山虎,绿意在墙上一点一点蔓延开来。有穿着清凉的学生不断进进出出,树上的蝉永不知疲倦一般鸣叫着。


从乔以安和林夏在运动场的草坪上盘腿坐下以后,她的目光便一直落在了角落里的那棵银杏树下,默默想着心事。夏夏看着乔以安,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开口:“以安,我刚刚…碰见杜老师了。”


“她问起你,我说你已经…不做设计了。她叹气说你没继续干这行实在可惜。”夏夏说完小心翼翼观察着对方的表情。


乔以安静静听着,神色很平静,手却下意识收紧。


是啊,被诬陷抄袭后她还是走不出来,因为惧怕别人不屑、猜疑的目光,她也清楚,自己只是懦弱,只是害怕尝试。


“夏夏。”她深吸一口气,认真望着对方的眼睛“ 以后不要再提这件事了,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。”


林夏清楚的记得,当年的乔以安谈起设计时眼睛里都是光,设计学院素来以严苛出名的杜老师对乔以安的设计稿赞不绝口,可现在,那光已经熄灭了。  




第二章请戳时光不负我爱你(二) 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)